【双花】千年(上)

        最近一直在整理有关跨时空的电影,所以脑袋一热开了这篇文章。两个时空时差一天,所以可能会有点乱,不过理出思路来就好了。我已经在考虑要不要附一张时间表了…(日常求别吞行)



2017年4月1日
       张佳乐愣愣地看着客厅里多出来的男人,大脑一时间做不出任何反应。他只是被一声巨响吓得蹿到了客厅,然后就看见了这个把自己的玻璃茶几砸了个大裂缝的混蛋。
       孙哲平也没有想到自己会落到有人的住所,嗯,姑且先叫住所,而且还把这里的主人吓得不轻,因为他面前的人呆了许久才憋出了一句他听不懂的话:“现在的贼……都这么奔放吗?”
       孙哲平不知道怎么回答他,于是干脆没有理会,径自扫描着在他看来极其简破的房屋,问:“现在是什么时候?21世纪吗?”
       啥?张佳乐怀疑自己耳朵出了毛病:“大哥你有点职业精神好不好?被发现了就赶紧跑啊,还开什么愚人节玩笑。”不对啊…自己现在,是不是应该喊捉贼?
       “愚人节?”孙哲平皱了皱眉:“那是什么?”
        不知道愚人节?张佳乐看对面的男人不像是开玩笑的样子,不由得开始担忧。这家伙不会是个疯子吧?万一他情绪失控打死自己怎么办?他不着痕迹地往后蹭了一步:“没,没什么,大哥你拿了钱赶紧走吧,人生不易,理解理解。”他看了眼男人被紧身衣勾勒的极为细致的身材,咽了口唾沫:“那个……劫色的话,我可没有啊,这层楼都没有。”
       看着他这个反应,孙哲平顿时有些好笑,这个世纪的人类想象力都这么丰富?不过要真论穿着暴露……孙哲平看了眼张佳乐光洁的大腿。
      靠还真是变态啊?!张佳乐在心里咆哮着,慌忙将上衣往下扯了扯。他刚才直接被巨响吓起来了,裤都来不及穿。
       看他这般窘迫,孙哲平沉默几秒,意念一动消失在了原地。
       张佳乐只觉眼前一花,就听见自己卧室里传来了声响。“靠!你有没有点做贼的觉悟啊!”张佳乐大吼一声,“蹭蹭蹭”往卧室跑。
        等等,自己重点好像又错了?张佳乐硬生生刹住脚步,看着男人生涩地打开衣柜拿出件外套披上,仿佛在看一个怪物。
     “你,你怎么过来的?”张佳乐的声音有点发颤。
       “量子分解。”难得孙哲平能耐心回答这种问题。
       “啥?”
       “现在是什么时候?几几年几月?”孙哲平逼到张佳乐近前。
         张佳乐后退两步:“2,2017年。”
       这……老钟不是说很准吗?这?精准大发了!孙哲平无奈地叹口气:“你知道怎么去2037年吗?”
       “这样吧大哥,我帮你叫救护车,你去挂精神科,你看……唔唔!”
       没等着张佳乐说完,孙哲平猛地抱住张佳乐贴到了墙根,死死捂住了他的嘴。两人身体紧密接触,男人的体温毫无保留地裹住张佳乐,烫得他心里漏跳一拍。
       张佳乐挣扎两下,却被男人环得更紧了些。
    “别动。”男人说着,下一秒,张佳乐便看到窗户外面,一群他从未见过的黑色生物涌了过去。他家……是在四楼来着吧?
        啧,张佳乐下意识往男人怀里靠了靠,这个愚人节玩笑开大发了!


2017年10月10日
     “你是来治疗我的第九个医生。”张佳乐垂眸看着手中给病人提供的免费白水,淡淡抿了一口。
      “这个……”医生顿时有些尴尬:“张先生,别紧张,我只是想跟您聊聊天,没有其他意图。”
       “放心,我的亲人都在外面,我不会对你做什么的,”张佳乐放下手中的水杯,带着点笑意地看着对方,“我是个正常人。”
        有臆想症的正常人吗?而且幻想对象还是……男人。“张先生,您是说过您认识一个…呃…来自未来的人。方便跟我详细描述一下吗?他的姓名,特征什么的。”
       第九次回答这个问题,虽然这次问的委婉了点……
       张佳乐两手交叉着摩擦了一下,道:“孙哲平,男,来自3022年,哦,他自己说的。他是要去2037年完成任务,结果被传送到2017年。他不知道怎么回去,就一直跟我同居了一个月,顺便解决从未来带过来的麻烦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张佳乐至今还记着那群黑色生物的恶心嘴脸。他不知如何描述,只是孙哲平与它们激烈搏斗的场面深深印在他的脑海里,还有它们死后化作的黑色液体。
       “你没事吧?”男人抬手将一只黑色生物化成飞灰,转过头来问他。
        处在和平年代的人哪里见过这种场景,张佳乐不知所措地站在那里,只觉得一阵口干舌燥。他拼命想保持冷静,可身子还是本能地颤抖着。
       孙哲平把浑身僵硬的他扯进怀里,也不管拳头已经冒出了鲜血,似是没有痛觉般将他身后的敌人砸了个粉碎。
      “别怕,我在。”


       “张先生,张先生。”张佳乐的思绪终于被医生拉了回来,他垂下眼帘,眸中有光芒闪烁了几下。
       医生观察着他的神色,在笔记上记下“神情恍惚,精力分散”几个大字,问:“张先生,您以前有没有过认识那种对他心中有愧这类感情的人?”
       张佳乐看向医生:“我大学有学过心理学,硬算的话,我还是你们张主任的学长,”他站起身来,一字一句清晰地说道,“张新杰如果想把我‘治好’的话,就让他自己来,用不着派你们这些实习生来试探我。”
       “我的话,你会听?”
        一个突兀的声音响起,张佳乐看着那个笔直站在门口的医生,笑:“不会啊,但其他人,会被我吓到的。”说着,他还指指对面的人。
       张新杰推了下眼镜,没有过多的废话:“如果你说的这一切都是真的,那他现在,为什么不再来找你?”
        张佳乐的眸中开始变得阴晴不定起来,他沉默地缩回自己的座位,眉头微皱,幽幽说到:“不知道。”他抬头看了眼窗外阴沉的天。
      “也许,他是愧疚;也许……他厌倦了………”


2017年5月8日
        张佳乐正在家里吃着泡面看电视的时候,一个男人突然破门而入倒在了客厅里,浑身是血。
        这次又谁啊?!张佳乐放下泡面去看那人的死活,一张熟悉的脸就这么毫无征兆地撞进他的眼帘。
       “怎么又是你?!”他和孙哲平异口同声。
       张佳乐无奈,这个男人4月21日才刚从自己家离开,这才几天啊,竟然又回来了。上次他把茶几砸烂了,这次倒好,连门都要换了。
       “还想去2037年?”
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
       “又错了?”
       “嗯……”
       “你还能动不?不会立马死掉吧?”
        孙哲平看着自己伤痕累累的身子,沉默。
      “我要是你,等回去了就把那个负责传送的人炸了。”张佳乐说着,走到门口小心翼翼地关上门,满脸肉痛。然后他费力撑起孙哲平,半扶半背好不容易把他挪上沙发。
       张佳乐从药箱里扒出酒精和纱布,看了孙哲平一眼:“我说,你是不是特庆幸碰到的还是我?”
       孙哲平闻言嘴角不自觉勾了勾,张佳乐没好气道:“警告你,伤好了之后把门修了!上次弄坏了茶几我还没找你算账呢!”
        嘴上说着,他轻轻揭开孙哲平的衣物。可怖的伤痕冲击着他的眼球,让他皱着眉流下滴冷汗。张佳乐拿棉棒蘸了些许酒精,手略有些颤抖地给孙哲平清理着伤口。
       孙哲平突然抓住了张佳乐拿酒精的手。张佳乐一惊,却见孙哲平抓着自己的手面无表情地直接往伤口上倒去。
       “喂,很疼的!这不是白水……”张佳乐不禁有些焦急。
       “你的手很冷。”孙哲平只是这样说到。
       张佳乐愣了一下:“我被你吓出一身冷汗,手不凉才怪。”说着,他把手往外抽了两下,不想孙哲平拿过酒精把它放到一边,两只大手拢住他的双手,说:“捂热再忙。”
        双手不停地向自己传递着属于那个男人的热度,张佳乐的脸不知怎么就烫了起来,耳根渐渐渡上一层红色。
       “你,松开!你想流血流死吗?”他出于本能地抗议着,却不敢直视男人的眼睛。
        孙哲平放开了他,任由着对面的人高度紧张地为自己清理了整整一个小时的伤口,抬手抽了张纸巾给他擦汗。
       “谢了,”张佳乐接过纸巾,“你好好休息,我去诊所向医生取取经去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张佳乐。”孙哲平突然叫。张佳乐条件反射地回头看他,他问:“为什么不叫我的名字?”
       呃……好问题!张佳乐瞬间有点尴尬,脑子飞速旋转搜索着关键字。叫什么来着?大孙,呃,孙什么平?这家伙为什么能记住自己的名字啊,这很尴尬的!在同居这20多天里,他称呼这个男人不是用“你”,就是“大孙”,真名倒确实给忘了。
        孙哲平看着面前这个人目光躲了又躲,无奈笑笑,突然伸手把他脑袋正了过来。
       “我叫孙哲平。张佳乐,好好记住了。”



3022年5月18日
        “大孙逃过去了?”
         楼冠宁瞥他一眼,道:“你还有脸问?若不是你搞错了时间,他能被整得这么凄惨?”
        钟少瞪了瞪眼:“怪我喽?我还能抗命不成?”
       “什么意思?”楼冠宁眉头皱了一下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知道那个人是谁吧,”钟少喝了口源饮,“就是那个张佳乐。”
       “敌军的那个‘弹药专家’?”
       “对啊!”钟少拍了下手:“不过我就想不明白了,一千多年前的人,怎么就活到现在了呢?”
       “DNA,人造人,以张佳乐的技术,他的国家应该早有备案,”楼冠宁看着他,“上面到底让你干什么?”
       “孙哲平的任务,是做掉张佳乐。2037年,张佳乐就有自己的项目研究和制作了,事实上2020年他就已经被国家机关秘密保护了起来。所以,2020年,在一切都还没产生的时候,最保险,何况大孙又不杀小孩儿,我就只能给他找个最适合的年龄段。”
       “他下不了手……无论什么时候。”
       “为什么?”
       “你记得他第一次出现情感波动吗?就是我们与敌军首脑碰面的时候,张佳乐就在里面。”楼冠宁指了指投影的数据:“现在,他的感情线已经在直线上升了。”
       “坑爹呢!”钟少瞪大了眼睛;“这混蛋……活腻歪了吗?!”他们只是上层人物随意摆弄的工具而已,一旦失去了价值,那……
      “所以,我们得帮他。”
   




2017年5月20日
         孙哲平的恢复力惊人。才不过十多天,他的那些可怖的伤势就已经好了大半。张佳乐开始让他出去走走,说是有利于恢复,他也乐得去看看这个全新的世界。
       这天,孙哲平明显感觉到了一些不同:街上随处可见的男男女女,说笑,拥吻,看得他一阵差异。
       “520嘛,虐狗的日子。”张佳乐买水回来这样说到。
       “5月20?神爱节?就是……你们的情人节。”真奇怪,为什么要在神爱节虐狗,习俗吗……
       “下功夫了啊,还知道情人节,”张佳乐打量了他一眼,“正好今天周末,陪你逛逛去?”
        孙哲平摸了摸下巴:“约会的话,你们是有个叫游乐场的地方?”
       “孙哲平!谁要跟你约会!你自己玩去!”




       半小时后,张佳乐脸色有些发白地看着孙哲平指出的项目,咽了口唾沫。云霄飞车……此行有风险啊,玩这个,他会死……
       “怎么了?”孙哲平看旁边的人儿脸色有点不对劲。
      “没,没什么,”张佳乐干笑两声,开什么玩笑,怎么会让他知道自己在害怕,“走,找地方去。”顺便让自己做好心里准备。
       “就在这儿,”孙哲平指指前面,“我就近选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张佳乐顿时欲哭无泪,这是天要亡我啊!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—TBC


实在不知道钟少叫什么,有知道的小天使们私我啊。
       其实我在纠结到底是be还是he的问题,宝贝儿们有什么好意见吗?你们喜欢哪个?

评论 ( 23 )
热度 ( 20 )

© 漠期北 | Powered by LOFTER